正式闭关,来年见。

Snow Deep(上)

------------------------------------------------------------

*一直想在夏天写一个冬天的故事消夏,这篇是送给大狮子们的生贺。恭喜 @偷懒的阿么 咱俩的年龄差又恢复正常了【打我呀~祝每一天都幸福快乐!

*AU.佩佩23岁,理查31岁

*两个不作不死的人在北欧冻成狗的故事。

------------------------------------------------------------

「1」

 

“往西北方向走大概两公里就是公路,下雪了伙计,你可小心点。”

 

是的,Richard又迷路了,他在这个树林里走了好久才遇到一个打猎归来的当地人,幸好是个会讲英语的年轻人,但是带着明显萨米口音的英语让他分辨了好久才得到那一句关键信息。

 

阴沉的天空开始落雪,鹅毛一般很快就将地面覆盖上一层雪白。他抬起头,光秃秃的黑色枝杈间是灰色的天空,冬季傍晚的挪威,冷风毫不留情地灌进Richard的领口,他裹紧了棉衣,向猎人所指的方向快步走着。

 

来北欧散心似乎是个愚蠢的决定,Richard来到这个小镇四天,他已经四天没有见到过阳光了,不过有两件事可以转移他的注意力,一件是和当地人不那么顺畅的沟通,第二件事,就是迷路。

 

感谢上帝,他很快走出迷宫一样的森林,来到了公路上。

 

这条路十分陌生,他可以肯定这几天没有来过这里,路边没有住户,马路的另一边仍旧是看不到尽头的森林,Richard站在路边的十分钟内,没有任何车辆经过。

 

很好,他想,看来是条人迹罕至的小路,搭车回镇中心的想法也可以破灭了。

 

他抛了一枚硬币,决定了行进的方向。

 

 

 

「2」

 

迎着风雪在荒无人烟的公路上走了十几分钟,他的胡子上都落满了雪花,一片雪白的天地间,突然出现了黑点。

 

有车子出现了。

 

但走了几步,Richard发现那辆车并没有前进,于是他加快步伐向前走去,在薄薄一层积雪上踩出一列孤独的脚印。

 

那是辆黑色的Volvo,一个高个子男人在掀起的机盖前捣鼓着什么。

 

“嗨伙计,发生了什么?”

 

高个子男人转过身,Richard发现他相当年轻,说话时候的笑容有点傻气:“你不是凭空出现的吧?我是说,我的车抛锚半小时了,你是出现在我面前的第一个活人。”

 

Richard走上前去,示意年轻人重新发动车,发动机发出不寻常的轰隆声,排气管冒出滚滚黑烟,车子也跟着剧烈抖动。

 

“我想是发动机故障之类的,你知道,而且燃油也见底了,该死的我对机器之类的一窍不通。”高个子将车子熄火。

 

“你有打电话给紧急救援吗?”Richard问他。

 

“哦该死的,这就是问题所在,今天出门的时候,我把手机忘在餐厅了!”年轻人懊悔地挠挠头,“可以借你的手机一用吗?”

 

Richard哭笑不得:“我来挪威的时候就没带手机。”

 

……

 

“哦,wow,那真是太棒了。”年轻人耸耸肩,将机盖合上,“我是Lee,Lee Pace。”

 

“Richard Armitage。”

 

沉默了几秒,两人都发现了一件显而易见的事情。

 

“你也是来度假的吧,英国人?”Lee裹在厚厚的羽绒服里笑得开心,“真难得听见这么标准的英文。雪下大了,你先上来吧。”

 

「3」

 

“所以你迷路了?”

 

雪花拍打在车窗上,发出簌簌的声响。Richard不太自在地轻咳一声,不知怎么,他不太想在这大男孩面前丢人。

 

天完全黑了,Lee打开车灯,按下双闪。

 

“我租了这辆车,本打算今晚去碰碰运气看极光,你见过极光吗?”

 

Richard摇摇头,车里的空气安静得让他有点想破门而逃。

 

“那你来是为了什么?这边没有海港,毗邻芬兰,除了极光和大雪,好像没有什么值得来看的了。”

 

Richard不明白为什么Lee的绿眼睛能同时拥有纯真和洞悉一切的穿透力,似乎他想掩藏的一切都能在这个男孩的眼神中无处遁形。

 

但他没有回答。

 

“好吧,我先说。我是个小演员,刚刚毕业一年,其实我来的时候还有三个同伴,我们去了奥斯陆,看了峡湾,来到Finnmark的第一天,我们接到了导演的电话,那是个世界闻名的剧本。哦,准确的说,接到电话的是他们三个。所以......你知道的,毕竟独自看极光的机会可是不多。”

 

Lee轻描淡写地说着,Richard却能感受到同样的低气压,来自他们两个,尽管他知道他们的心结截然不同。

 

Richard望着前方被车灯照亮的落雪,对突然靠近的Lee的气息毫无防备。

 

“嘿,说说你自己吧。”Lee只是在他眼前晃了晃手,召回他的注意,他的睫毛和眼睛漂亮极了。会不会极光也不过如此,他有些疯狂地想道。

 

“我在大学任教,在伦敦。来散散心。”

 

“可你看起来并没有开心多少,不是么?”Lee说道,“瞧你的眉头,快要赶上阿尔卑斯山了。”

 

“也许来这里是个错误的决定,看这一切,迷路,车子坏掉,大雪......”Richard叹气道。

 

“所以我在想,为什么要来北欧度假呢,好像冬天永远不会结束了。”

 

Lee的声音有些低落,这一会儿功夫,车前盖上已经积了厚厚一层雪,由于燃油不足,他们没有开暖气,车内开始感觉到寒冷的侵袭。

 

良久的沉默。

 

过了许久,Lee低沉的声音再一次打破了沉寂。

 

“你失恋了吧。”

 

- TBC-

-----------------------------------------

*苦逼的一天才刚刚开始

*理老师即将迎来第二春【鼓掌!【揍

评论(19)
热度(32)

© 一池青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