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闭关,来年见。

【RALP/校园AU】Stardust

前面的话:本想开个虐的,但,先奉上小甜饼一枚~总之就是一个学长泡(拐)到(骗)小学弟的故事。
因为不愿让他们早恋(什么鬼),所以是大学生 :-)
大概是中篇。








(一)
星辰落入你眼中,宛若尘埃。
(二)
这鬼天气!
Lee Grinner Pace恨恨地想。他已经一个星期没有见到阳光了,天知道他为什么要不远万里跑到英国来读书,并且在一群英国口音里显得格格不入,他甚至还要忍受这里各种匪夷所思的食物。
他甩了甩雨伞上的水,走进教学楼。
这幢楼的顶层是一个有着玻璃天顶的活动室,学生会和社团经常借此地用于活动。而今天他要来这里参加天文小组的迎新会。
说到天文小组。
这样的天气真的可以观测到什么吗……
就在他刚入学的第一天晚上,在学校花园闲逛的时候看到了架着望远镜的几个学长学姐,他们认真又兴奋的样子让Lee充满了好奇,于是……他头脑发热报了名。
想到这里垂头丧气的美国男孩又缩了几公分。
回过神来发现不知不觉已经爬到最后一层,也发现原来身后一直有脚步声,Lee在踏上最后一级阶梯之后回头看了一眼,有一个高个子高鼻梁男生低着头正走到楼梯转角处。
鉴于顶层只有一间活动室,那一定是天文小组的人了。
他停下脚步,犹豫着要不要打声招呼。
而男生抬头看了他一眼,保持着一张冷脸又低下了头专心看路。
Lee瘪瘪嘴,心想今天真是糟透了。
而那个无视了他的男生,是的,他的确是天文小组的成员,正巧还是组长。Richard Armitage,物理系三年级,只要稍微打听便知道,他不仅有着迷倒少女的外表,还是个两年修完全部课程的学霸。
好吧,这样的人是有高傲的资本的。Lee在心里暗暗原谅了他。
但很快,大大咧咧的美国男孩和新朋友们以及零食打成了一片。他还幸运地见到了同班同学Ann,和他一样来自美国的女孩。而当那个叫Richard的学长用他低沉好听的嗓音让他写下联系方式的时候,他的嘴里正塞满了薯片以致于他们的第一次交谈显得不那么礼貌。
但,谁让这家伙无视人来着。


Lee Grinner Pace觉得上天还是爱他的。在他入组的第二天,天晴了。组长Richard打电话来通知他去天文台,而当夜幕降临,他走进天文台,发现只有Richard一个人坐在桌前对着笔记本电脑忙着。
“呃……其他人呢?”
“周五之夜,你懂的。”Richard耸耸肩。
是的,当Lee去找Ann一起来的时候,Ann表示要和她的姐妹团去酒吧。那么这样一来,整晚的观测活动只有他们两个了,Lee没来由有点紧张。
“你在忙什么?”Lee发现自己活跃气氛的天赋突然消失了。
“写实验报告。”他在电脑上敲字,手边放着草稿纸和计算器。
“我们今天要看什么,我可以用那个吗?”Lee指着弧形天窗边的天文望远镜说道。
Richard冲他点了一下头,没停下手中的工作。
Lee兴奋地跑过去,小心翼翼地取下目镜盖,将眼睛贴了上去。
呃……漆黑一片?
正在他不知道该调节哪里的时候,没有注意到Richard已经悄声走了过来,直到他听见背后传来的,轻笑的声音。
他求助地望向Richard,后者笑着摇摇头,长手一伸,摘掉了另一端的物镜盖。
……
这真是,蠢透了。



猎户座Orion,Richard说这是肉眼可以明显观测到的星座之一,他给Lee指了方向并在纸上画下了猎户座的六颗亮星,Lee需要用望远镜观测到最亮的那颗β星。
Lee有点晕头转向不知所措,稍微一移动便偏离了方向,Richard在一旁帮他摆弄望远镜,脸几乎贴着他的脸,而他的气息扑在Lee的手腕,有些痒。
心里也好像有只小蝴蝶在飞。
而Richard在指导Lee观测了猎户座和麒麟座之后,还讲了测量月球高度的方法和发展历史。他把Lee送到了寝室楼下,在回自己寝室楼的路上想到,他的实验报告,大概要通宵完成了。








-TBC-











*开篇要交代背景所以有点流水账。后面会有小甜饼奉上~
*工科生文笔渣渣渣,大概五六章会完,但…我是个话痨(所以不一定)。第一次发文让我啰嗦几句(´・_・`)嘿
*请叫我分段小王子,每句话都想分一段(手动再见

评论(6)
热度(28)

© 一池青鲤 | Powered by LOFTER